旧梦•在欧洲(楼诚)

脑补的楼诚两人在欧洲的生活,都是一个个小段子。

离别大约就是阿诚离开四大去伏龙芝学习,算是他真正的独立的学习生活吧。


巴黎•离别


这差不多是他们到了国外的第一次分别。

这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这是他们经历的最长的一次分别。


像每一个普通的早晨一样,明诚照例去买了面包和牛角包,另外又带回了一把芦笋。回到公寓开始磨豆煮咖啡。面包黄油一样不拉的挨个摆上桌子。

面包还是温热的,夹一块黄油恰好是半融不融的状态,油脂和咖啡的香气融合在一起。

他就着咖啡迅速的消灭了一个牛角包,正要伸手去拿第二个的时候,关闭的卧室门打开了。

早啊,大哥。他的视线落在明楼头顶一簇翘起的乱发,没有发胶的束缚此刻按照自己的意志形成小天线的样子。

明楼看看他又看看桌子上的面包,皱了皱眉。

我不喜欢橘子酱。

知道,还买了牛角包,配黄油。咖啡也煮好了。

明楼嗯了一声,转身去洗漱。头上那根竖起的头发随着主人的动作正在清晨的空气里摇摇摆摆。

明诚压了压嘴角,然而笑意还是忍不住从眼睛里露出来。

笑什么?去而复返的人还是抓到了他的揶揄的表情,貌似不满的哼了一声。

明诚笑眯眯的给他倒了杯咖啡,这才让明大少爷的脸色好看一些。

行李收拾好了?

好了。

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

明楼停下咬面包的动作,表情有点呆滞。哦……是,我都忘了。

阿诚很早就说过开学的时间,连车票原本也是他订的,前一天晚上他看着阿诚收拾衣服,简直恨不得把自己的大衣也一并塞进阿诚的行李。

阿诚默默的把自己吃过的盘子刀叉归拢,抬起头来看着明楼。

买早饭的时候带回来一点芦笋,接着大哥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明楼看着面前的大男孩叹了口气,语气无奈。今天要出门不多睡会还出去买菜,多事。

阿诚也不争辩,嘴角微微上翘的微笑看着他,他笑起来的时候,一边的唇角会压出一道细细的纹路,像蜻蜓掠过水面留下的浅浅涟漪。

买就买了吧,我也不会做,只能放到坏。

芦笋白水煮一下就行,放点盐放点橄榄油。阿诚打断他,大哥你也好歹学一样菜吧?

你小子……行。明楼拿食指隔空点点他,心里也清楚这样的虚张声势眼前的大男孩早就不会当回事。要我送你吗?

不用。阿诚毫不犹豫的拒绝。

这么果断的回绝还是让明楼感觉有点受伤,虽然一直知道阿诚现在已然可以独当一面,然而不再全然依赖他的阿诚让他觉得有种无法掌控的失落感。

翅膀硬了。明楼从鼻孔里哼哼,半真半假表示不满,反而逗笑了阿诚。

已经拎着沉沉的行李走到门口的人又停了下来,转过身来。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那一道细细的涟漪也仿佛波动开的纹路,一直落到明楼心里。

等我学成,大哥会来接我的吧。

明楼慢慢的眨了下眼睛,笑意满满。

嗯,来接你。


清晨的日光从他们背后的窗户,直直的照耀进小公寓。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runningw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