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晴时雨 end

5.

 

 

丁阳确实想要避开徐大宇,他清楚自己这种感情已然过了某条界限,问题在于,他是应该让对方知道,还是应该克制自己不去干扰对方的生活。

而且比起被对方拒绝,他更担心的是自己的只是一时兴起。

到了这个年纪,再说爱,未免也太矫情。

丁阳望着窗外,这是他留在这个以繁华和夜生活闻名的城市的最后一晚上。七彩斑斓的霓虹灯妆点出这个盛大的城市的夜景;整副的落地窗因为内外的光线差异,像是一面镜子,映出一个孤零零的他。

在视线的远端,巨大的摩天轮在远处默默的转动。

他想起小朋友说,他曾经和小女友一起去摩天轮玩,在圣诞夜的寒风排了3个小时的队,只因为那个传说在摩天轮的顶端接吻可以永不分离。

自己那时是怎么说的来着,丁阳有点记不清了,反而是之后小男孩儿噘着嘴有点委屈的表情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丁哥,那个说法完全是骗人的。

丁阳不自觉的对着窗玻璃上自己的倒影笑起来,恨不得可以伸手再去揉揉那个毛茸茸的脑袋。是啊,是骗人的,可是谁没有被骗的时候呢,我也想骗你,告诉你,我们可以在一起。

丁阳反复的纠结着自己的这种情绪,引起了昭昭女神的极大愤怒。

女神最后回了一句“不说就滚”之后麻利儿下线,30分钟之后丁阳一刷微信的盆友圈,赫然是女神和基友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啃小龙虾的虐狗照。

丁阳表示:……………………

不过这倒是给了丁阳一点灵感,有样学样的拍了摩天轮的照片发到盆友圈,配上文字注解:还有谁喜欢的,约么?还颇为风骚的加了一串飞吻的图标。

然后……嗯,丁阳想要骗自己不在意对方的反应,又控制不住的一遍遍漫无目的的刷新盆友圈。

然而直到大半夜依然没有什么反应,丁阳只好安慰自己小盆友没有开微信。但是克制不住的,内心还是觉得失落。

带着这种失意丁阳迷迷糊糊的睡到了早上,醒来的时候手里还捏着手机,期盼了一晚上的发现栏里终于出现了一个红红的小圆圈1。

丁阳一下子觉得心跳都不规律了,抖抖嗖嗖的点开来一看,顿觉眼前一黑。

昭昭:哈,孤枕难眠了吧。

 

顶着两个熊猫眼到公司丁阳觉得自己也是醉了。其实出差回来他蛮可以直接回家休息,结果做到了车上,出租车司机问他去哪儿,下意识的就报出来公司的地址。

路上无数的反悔机会,但是在一次次的刷开盆友圈无果之后,丁阳从心塞到暗藏一枪怒火杀进了公司。

还没等把怒火理顺,又从经理那里听说徐大宇要转岗去市场部去实习,顿时怒火变成了焦躁恨不得立时三刻的把小朋友拎到面前好好的教育一下。

丁阳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小男生呆呆的看着丁阳一阵风似的刮到面前,又一阵风似的的把自己提溜到了休息室。小心的锁好门,回头把徐大宇摁倒凳子上。

怎么回事,胆子大了,我不在就敢直接要转岗了?丁阳走到他面前,弯腰俯视着小朋友的眼睛。

不是。徐大宇大概是被丁阳的气势吓到,条件反射的缩了缩肩膀。

那是怎么回事?丁阳是真的觉得有点被伤到,自问自己还是对小朋友挺照顾的,好吧,随便摸人是不对,但也没有别的啥,出格的事儿,对吧。丁阳摸摸下巴,打算放缓语气好好盘问,却惊讶的发现小男孩的眼睛有点红红的,一下子倒慌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

不是,不是你不想带我了,才走的吗?徐大宇抬起头来看着丁阳,声调有些委屈,但是眼光却十分坦诚,认真的看着丁阳。

我也知道我的性格不适合做销售,谢谢你丁哥,之前那么照顾我,但是你如果不想带我,还是告诉我吧,我受的了。

徐大宇的目光直接又坦诚,折让丁阳做的无数心理建设,各种迂回的盘算完全的溃不成军,他要么只能说自己就是不喜欢就是不想带他,而这显然不是事实;要么就是干脆和盘托出,等对方一句话决定自己的命运。

丁阳深吸一口气,做销售的人,最该销售的,就是自己。

小宇。丁阳叫他,竖起一根手指制止对方又要争辩“大小”的问题,你要知道,我出差并不是因为要躲开你,或者说,我避开你是想想清楚一件事情。

他低头看着小男生,露出一个笑容,哎,我说你知道不知道啊,我们公司可是不允许办公室恋情的。

啊?前一句话和后一句跳跃太大,小男生茫然的张大了嘴,眨巴着眼睛望着丁阳。

丁阳指指自己,又指指徐大宇,不明白?办公室恋情?接受吗?

徐大宇:…………

丁阳拍拍他的头,虽然在公司里说这个不太好,不过小宇,我喜欢你是认真的。

徐大宇大约有半分钟的时间显得十分的呆滞,然后露出了一脸纠结的表情,看的丁阳的肠子都快打结了。

丁哥~小男生一脸欲言又止。

嗯?

徐大宇耸耸肩,你说的,公司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哎。

丁阳有点撑不住自己的笑容,只好尴尬的呵呵一声,内心多少还是有点酸涩。没事,我明白。

但是,我还有一点不明白。

嗯?正准备开门出去的丁阳疑惑的转身,迎上的却是小男生难得的带着几分狡黠的笑容。

不在一个部门的话,也算是办公室恋情吗?

 

 

END




噢耶\(^o^)/我终于把小精灵送给了他的晨哥。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runningw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