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ondo/Inzaghi



又名“当作精与作精相遇”(bushi)。

灵感来源于霉霉的“All too well”,这首歌的背景就感觉特别的适合东哥和九,特别是那句“You kept me like a secret, but I kept you like an oath”,推荐原曲的10分钟加长版

纯套脸拉郎,我就是觉得他俩气质和这首歌很合拍。如果感觉不适的提前就可以退出了,谢谢哈。

 

 

1.

如果给人生尴尬事做个排名,工作场合再遇419对象毫无疑问可以排进前十。

再如果这个419对象还是顶头上司,尴尬排名还可以再猛增个几位直接冲进top 3。

再再假如顶头上司还是前对家的挂名师兄加半个带教老师,这简直已经不能用区区尴尬两字可以形容。

“当场社死也不过如此了。”

因扎吉在事后,就是字面意义上的那个“事后”如此评价,抬眼就看到和分享了他半个床位的炮友,新鲜出炉的顶头上司笑得高深莫测。没错,419迅速发展成了4N9,迅捷到他们两人都没太搞清楚其中的进程。

被因扎吉抢走他手里那支几乎燃尽的的香烟时雷东多也依旧保持着惯常的平静,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因扎吉不抽烟,但作为一个好床伴自然也不会太反对这点小小的情趣。他恶狠狠的猛吸一口,然后立刻扭曲到差点失去表情管理。

“艹,好猛。”

因扎吉艰难的鼓了鼓腮帮子才艰难的把冲出口的咳嗽压了下去, 

“嗯,我当你在夸我了。”雷东多眯了下眼睛,同时用手揉了揉因扎吉的头发,像是对待一个闹脾气的孩子。

“这是夸嘛。“因扎吉不满撇嘴,给了床边人一个真诚的白眼,完全不能理解优雅的雷东多对于烟品的选择居然这么粗糙,却顺着对方动作蹭了下雷东多的手心,“真该让保罗看看你怎么占我便宜的。”

一抬眼发现对方的视线不知游弋到了哪里,也可能是不知道想到了谁。

这个念头反而让因扎吉扑哧笑出声,想到了他们在官方正式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

“hello,雷东多先生,是我英俊到让你走神了吗?”

 

“Hello,因扎吉先生,是我英俊到让你走神了吗?看来是我的错。”

419的第二天他们在乐团的排练厅见面时,雷东多说的正是这句话。神色温和,笑容淡然的看着瞪大眼睛的因扎吉,一派完美的社交礼节,完全不像是几小时前刚刚分别的床伴。

保罗·马尔蒂尼的眼神立刻飘过来,因扎吉顿时一激灵清醒过来。总监大人何等人精,他稍稍不留神马上就要露出破绽。

“久闻大名,第一次见到本尊。”因扎吉刻意的显出一些迟疑,转头看向马尔蒂尼,“我们是不是和雷东多合作过,我怎么感觉好像认识?也可能是我记错了?”

“安德烈说这句还差不多,你们应该没见过。”

马尔蒂尼一抬手,因扎吉立刻乖觉的朝后退了一步,“不要弄我发型,我早上才弄好的。”

明明早上一溜烟就跑了,看看这张嘴就来的本事。雷东多憋着笑看马尔蒂尼出击落空的手。

马尔蒂尼有点无奈的朝雷东多摊手,“菲利普,我们团的另一位小提琴手,我们平时都叫他Pippo。或许你有看过他和安德烈的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

“印象深刻。”雷东多接口,“而且一看就是保罗你的风格。”

这句还真算不上恭维,当年这场音乐会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马尔蒂尼很显然对此也很自得,语气里带着几分自豪,“Pippo有点小孩子气,但是在专业上没得挑,你可以随便虐他,他不会有怨言的。”

成功蒙混过关甚至还得到了总监大人的夸奖的因扎吉立刻对马尔蒂尼露出个甜蜜的笑容,满脸写着,快,多夸我一点。

马尔蒂尼伸手过去揉了揉因扎吉的头,雷东多看着他的手势像在撸猫。保罗说的没错,他的确很孩子气,笑起来时候尤其是。

“唔,等一下,保罗你说的随便虐是什么意思?”因扎吉在老板的赞扬中短暂了迷失一会后找回了重点。

“你老记不住我的行程,这个月底我要和柏林爱乐有个巡演合作,顺便再去一次纽约谈新一年的合作,前前后后得有个2个多月吧。这段时间费尔南多会代理乐团的工作,你们的排练演出都归他管。”

因扎吉乘着马尔蒂尼说话的功夫连忙把自己被呼噜乱的头毛整理好,时刻不忘吐槽,“柏林到纽约怎么就顺路了啊……”然后如愿得到了总监大人爱的攻击,在脑门上。

“其实我对费尔南多倒很放心,他比我严格得多。我回头在月会上也会和大家再强调一下,别以为我不在排练就能乱来了。”马尔蒂尼说着朝雷东多眨眨眼,“我授权你了。”

雷东多淡定的看着因扎吉躲在马尔蒂尼身后做了个鬼脸。

“尤其是你,菲利普,不许捣乱。”总监大人像是后脑勺长着眼睛,回身把他扯到前面,“也不许和桑德罗吵架。”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因扎吉立刻收拢表情,露出几分惨兮兮的,“怎么可以当着新老板面拆我的台嘛,桑德罗不欺负我就不错了。”

然后又被像撸猫一样撸了头。

雷东多见识了一个和昨晚完全不一样的青年,夜晚的因扎吉充满诱惑,因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魅力释放起来也毫无保留。而此刻的他,用马尔蒂尼的话说,是个时而认真到走火入魔的小提琴手,时而心智发育不齐的小孩子。

另一边的对话已经发展到了总监大人承诺给不捣乱的因扎吉带他心心念念的松香了,得到礼物承诺的因扎吉开心的和总监大人又是拥抱又是贴脸,以并不很大的年龄差活生生的演出了一场父子局。

能理解为什么马尔蒂尼喜欢他。

如果没有前一晚,也许他们的关系也会像这样,简单又不失谐。严格的说前一晚也很和谐,形式虽然不太一样。

送走老父亲的因扎吉走回雷东多身旁,“好吧,既然保罗说了,那么你就是我的新boss了,正式介绍一下,菲利普·因扎吉,米兰乐团一提首席。合作愉快。”

话说的很正式,握手也似乎挺官方的,但在即将松手的时候雷东多感觉自己的手下被指头悄悄的挠了一下。小提琴手投过来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挑衅。

雷东多挑了下眉,很好,看来和谐的形式还是可以多样一些的。

某个排练后的晚上两个人从音乐厅分头离开后,前后脚到达了因扎吉的单人公寓里。

扔了一地的衣服和散乱的乐谱混杂在一起,月光融合路灯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进来,把房间照出明灭暧昧的氛围。

更不用说床上的两个人还靠在一起,被抢夺过的烟头随意的丢在床头的咖啡碟里。自从雷东多时常留在因扎吉这里过夜后,咖啡碟沦落成了某人专属烟缸。

“你前面那句话说的有问题。”伴随着话语的是一个温柔的亲吻。

“嗯?”

因扎吉很喜欢这种事后温柔的亲昵,他懒洋洋的靠过去,不怀好意的朝对方胸膛吹气,一只手尤嫌不足的滑落到被子下面捣乱。企图作乱的手立刻被年长的男人摁住了,一起压下来的还有宽阔的胸口。

“即使你想,我也并不太想让保罗看你是怎么被我占便宜的。”一记用力的顶动明确的传达了“占便宜”到底是什么意思。

因扎吉猝不及防,从喉间逼出一声低呼。大意了啊。因扎吉模模糊糊的想,但是身体得到的温暖让他并不想思考,他伸手更加用力环抱住对方的肩背。


评论 ( 7 )
热度 ( 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nningware | Powered by LOFTER